联系方式
江苏震旦电气科技有限公司
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龙城大道150号1号楼
总机:0519-86679200 86679300 86679500 86679600 86679700
E-mail:cherry@zhendanele.com

应用 | 如何更新触摸屏OS?

发布日期:2021-10-29 15:29:04  浏览量:

作为电气自动化的从业者或是爱好者,您在使用触摸屏时是否遇到过以下困境呢?

“ 触摸屏一直处在开机状态,迟迟无法进入操作界面 ”

“ 画面处于死机模式,无法进行下一步动作 ”

……

出现这类情况,基本都是OS(操作系统)出现了异常,就如同我们的手机,用久了以后,在打开一些新的软件时就容易出现卡机现象,当我们更新OS后软件就可以顺畅运行了。其实,触摸屏也是一样的逻辑。

那么,如何更新触摸屏的OS呢?

接下来,我们将以西门子触摸屏为例,给大家介绍两种简单的方法,让每个人都可以轻轻松松更新OS。

image.png




1方法一:用以太网更新OS

Prosave软件更新
1.打开Prosave 软件(软件位置:计算机开始菜单-所有程序-Siemens Automation-SIMATIC-ProSave),将设备类型设置成您的SmartLine IE V3的类型,IP地址处填写与触摸屏设置的IP地址,本例中为192.168.0.2。



image.png



2.将计算机与触摸屏通过以太网网线连接,并将触摸屏设置为传送模式,如下图:



image.png



3.点击“OS更新”选项卡,并点击右下角的“更新OS”按钮。



image.png


注意:电脑的IP地址需要与所设置的IP在同一个网段

2方法二:用U盘更新OS

要求

U盘的格式必须为FAT32。
U盘的版本必须为V2.0 或以下版本。
HMI设备映像文件的版本必须为V14以上。


操作步骤:


本文以KTP1200触摸屏为列:如果其他类型的触摸屏只要更改HMI设备的映像文件即可;
1.将U盘中的“Basic2nd_Recovery_System.zip”文件直接解压到根目录中。
2.将相应的 HMI 设备映像文件(文件类型 *.fwf)复制到 U 盘的以下路径中:SIMATIC.HMI\Recovery\。
注:HMI设备映像文件位于“Programs\Siemens\Automation\Portal V15\Data\Hmi\Transfer\15.0\Images”路径中。



image.png



3.关闭 HMI 设备。
4.将U盘插入HMI设备的USB 接口中。
5.接通HMI设备电源,HMI 设备识别存储了Recovery SoftwareU盘。显示“Recovery Mode”对话框。




image.png





6.要将HMI设备复位为出厂设置,可按下“开始恢复 (..3..)”(START RECOVERY (..3..)) 按钮三次,然后按照显示屏上的指令进行操作。恢复过程完成后,移除U盘并按下“重新启动”(REBOOT) 按钮。

    联系我们

  • 联系方式
  • 总机:0519-86679200 86679300 86679500 86679600 86679700
  • 传真:0519-89991206
  • 地址: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龙城大道150号1号楼
  • 邮编:213021
  • E-mail:cherry@zhendanele.com
  • 官方微信公众平台